“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网络媒体看汉中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3/ 28 10:11:29
来源:新华网

“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网络媒体看汉中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为采访团授旗。郝云菲 摄

  3月27日,“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网络媒体看汉中主题采访活动暨2024“云享汉中”短视频大赛在陕西汉中留坝启动。

  在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中,各媒体记者将走进汉中留坝县、南郑区、洋县等地,紧紧围绕“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主题,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大力宣传汉中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生态城市的举措成效。

留坝老街。郝云菲 摄

  据留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治国介绍,留坝是秦岭南麓的一颗“明珠”,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自然风光宜人、生物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旅游产品丰富、校园足球发展强劲,是国内闻名遐迩的“天然氧吧”。他表示,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是观赏美丽乡村蝶变的相聚,是寻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旅程,也是助力留坝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必将为留坝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注入强劲动力。

  “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用笔墨记录汉中发展、用镜头展现汉中特色,让汉中高质量发展的篇章更为生动、更有魅力。”汉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汉中市委网信办主任荣江说。

  汉中因汉水而得名,是一座悠久历史与现代气息互融、优美生态与厚重文化辉映、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共促的美丽城市。这里有绵延千载的历史人文,有钟灵毓秀的秦巴山水,有活力无限的产业集群,有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空气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30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63.8%,被公认为地球上同一纬度生态最好的地区之一。(郝云菲)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