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始终站在患者立场 始终陪在患者身边-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3/ 18 16:42:53
来源:新华网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始终站在患者立场 始终陪在患者身边

字体:

  新华网西安3月18日电(刘彤 陈利斌 李杰)预约挂号难、检验检查排队时间长、住院床位紧张……针对群众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聚焦“小切口”,推出便民举措,始终站在患者立场,始终陪在患者身边,从小处着眼、实处发力。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赵海康说,医院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推出手机“自助开单”服务,先化验后诊疗,无需线下单独挂号,减少二次就诊和在院等候时间。

  “我们只有周六有时间,医生给开的优生优育全套检查,收费、扫码、采血,我在一个地方就全部做完,给医院暖心服务点赞!”在检验科做完检查的患者王喜军说。

  “现在甲状腺系列、传染病系列、优生优育、肿瘤标志物等检查项目周六、周天全部应开尽开,做到应检尽检。”门诊检验科主任赵小军介绍。

  医院医学影像科围绕患者需求,在放射、CT、MR登记窗口旁增加自助缴费机,让患者减少等待、少奔波,节省就诊时间。

  “有的检查项目需要大量喝水,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利用科室存放造影剂的37℃恒温冰箱,固定存放瓶装水,为那些没有及时准备适宜温度水的患者提供便利。”医学影像科主任罗春海介绍。

  医院门诊大厅,身着红马甲的“追光向日葵”志愿者走近患者身边,提供导诊、预约挂号、办理住院等陪同就诊服务,帮助患者及时解决就医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服务改哪里?怎么改?群众需求说了算。要始终站在患者的立场,要始终陪在患者的身边,这也是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将两个始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把患者权益放在心上,把救治患者的责任挑在肩上。”赵海康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