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2023·唐潮节”系列活动启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11/ 10 17:04:50
来源:新华网

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2023·唐潮节”系列活动启幕

字体: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西安淡季文旅体验,11月8日,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2023·唐潮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以“传唐风古韵,承华章新潮”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在活动现场,上百位身着汉服的国风爱好者齐聚“2023·唐潮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东仓鼓乐乐师们用精彩的表演向观众诠释了“长安鼓乐鸣,音自大唐来”的盛唐宫廷音乐魅力。钟鼓奏乐声中大唐礼官鸿胪寺少卿颂祝词,以及来自长安的同袍为大家带来一场诠释唐风美学的汉服盛宴。古风、古装、古韵与街区的唐文化氛围交相辉映,在座游客嘉宾掌声不断。

  本次系列文化活动,主办方将推出第二届最美唐潮人活动,吸引全网游客发布街区美照、视频参与其中。同时,联合中国色研究院发布专属长安十二色,展现东方美学意境。此外,与支付宝及西安地铁联动,发起“邀您同游长安”定制文旅产品,深度体验大唐文化。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还将与敦煌研究院莫高学堂推出“从敦煌到长安”主题活动,从“霓裳佛国·摇曳唐风”、“遇见敦煌色彩”中共同感知唐代审美意趣;“诗歌里的长安”校园展演活动中,街区将走进全市两百余所中小学,让孩子们感受唐代诗词韵味。

  本次“唐潮节”系列活动旨在强化传统国潮国风文化IP,为更多的国风青年提供展示文化空间,让更多热爱传统文化的年轻人通过活动感受到国风魅力及传统文化魅力,为西安淡季文旅市场注入强劲动能。(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