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举办第五届长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论坛-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06 15:35:08
来源:新华网

陕西师大举办第五届长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论坛

字体:

  新华网西安5月6日电(记者许祖华)5月5日,第五届长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9位专家和78位博士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是发挥区域文化优势,推动音乐与舞蹈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全国音乐与舞蹈学博士群体之间的学术交流与联系,促进相关研究领域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建设情况。他说,此次活动对于搭建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互动平台,推动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建设与研究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中,与会人士围绕民族音乐学、中国传统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史学、西方音乐史学、音乐教育学、音乐美学、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研究和舞蹈学等学科领域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由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乐舞研究》编辑部、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协办。(完)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59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