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04-13 09:4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4月11日,陕西省神木市召开创建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业务培训会。旨在明确发展目标和任务,动员全局上下以及创建各成员单位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圆满完成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各项任务。

  2022年,陕西印发了《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陕西将实施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区)创建、示范镇(街)评选,2025年底前建设命名30-40个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区)、80-100个示范镇(街),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神木邀请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九龙,作了题为《公共文化服务案例写作培训》的专题讲座,对公共文化服务案例的写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省厅专委会专家陈碧红作了题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市创建指标解读与档案规范化管理》的专题辅导,就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市的创建意义、创建思路、工作重点、档案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神木市文旅局要求各参与单位,要全面认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的重要意义,要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各项工作。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资源配置,健全公共文化服务制度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确保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各项创建任务。(郝云菲 刘蓉)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