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总汇
 ·求医问药
 ·疑难杂症
--> 点击此处回到新华陕西医药网首页 -->

补钙过多易患前列腺癌
李 思

    近期的美国《肿瘤学杂志》上刊文,一项前瞻性研究显示,大量摄入钙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危险。研究共纳入29133名50―69岁的男性,在长达17年的随访中,共有1267例发生前列腺癌。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钙的摄入量与前列腺癌的发生危险有很强的正相关性:与摄入钙1000毫克/天者相比,摄入钙大于或等于2000 毫克/天者,相对危险明显增加。(李 思)


 

来源:生命时报
 

Copyright © 2000-2004 SN.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陕西频道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